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炭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28 发布者:炭材料党支部 字体<    >

  按照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要求,7月26日下午,山西煤化所炭材料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宋燕首先对中科院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通知》以及京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两份文件进行了传达。随后,王颖妍、周敬杰、谢莉婧三位党员逐字逐句领读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内容。接下来,宋燕摘选《习近平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全文中30句精彩语句,领学了习总书记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的全面论述。

  学习会上,党员代表宋英俊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文。宋燕就《条例》的四大看点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条例》对谁来问责、对谁问责、什么情形要问责、如何问责等具体问题做出了明确规定,全体党员要认真主动学习《条例》,并引以为戒。

  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而对习总书记“七一”和“科技三会”讲话的学习,又是重中之重。炭材料党支部今后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载体丰富的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电邮、微信平台等优势,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学促研,保证学习效果。

  (宋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