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圆满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24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 字体<    >

  6月21日下午,根据所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安排,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研讨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东艳主持。

  组织委员张清德为全体党员做了“增强党员意识,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背景及修改历程,重点阐述了《准则》和《条例》的深刻内涵和新的变化。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党从建党之初的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今天8700多万党员的执政大党,就是因为我们党有严明的、与时俱进的党纪党规。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覆盖了所有党员,普通党员也纳入管理,坚持纪严于法、纪法分开,彰显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释放了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他强调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有清醒的认识,要端正对自己的角色定位,要通过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深刻剖析自身的不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或者党员领导干部,应该要做到“四个必须”、“四个坚持”、“四个自觉”,要严守党纪国法、严格按规矩办事,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第二党小组组长杨利做了“提高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的主题报告。四个党小组的代表左萍萍、张莉、赵璐、李艳秋、王浩、谷献模及张斌等同志分别做了“从严自律,管住自己”、“遵规守纪,从我做起”、“反腐倡廉教育关键的探讨”、“严于律己,警钟长鸣”、“如何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浅谈廉洁自律准则”及“无规矩不成方圆”等报告,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此次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加深了对《准则》和《条例》的深刻理解,增强了纪律和规矩意识。支部号召全体党员要经常学习,自觉对照党员标准进行查摆整改,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做讲纪律守规矩的先锋。

  随着本次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召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圆满完成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学习教育工作。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学习的顺利完成,为“两学一做”接下来其他专题的学习讨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张清德/报道  尉迟唯/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