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3-08-20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8月19日上午,中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静海来所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进行专项调研。所党委委员、行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科研骨干以及支部(总支)书记代表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蔡榕主持。

  座谈会上,李静海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后,听取了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的工作汇报以及蔡榕所做的山西煤化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12项要求”,反对“四风”,进一步明晰我院定位与机制、经费争取、人才队伍、院机关改革与机关转变工作作风以及牢固树立科技价值观等方面踊跃发言,畅谈了各自的意见与建议。

  李静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山西煤化所近年来的实力提升很快。一个国家的未来取决于能源,中国的未来也取决于能源。作为我院专门从事煤炭研究与转化的研究所,山西煤化所要充分认识到自己面临的发展机遇,要有信心,牢记责任,切实履行好自己的使命。

  在谈到研究所的发展战略与规划时,李静海强调,山西煤化所承担的科研任务繁重,要力戒战线拉得过长,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适时地动态调整研究所的定位。李静海指出,研究所千万不要盲目扩张,要在思考如何完成现有重大任务的前提下谋划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要坚持特色和组织模式优势,全面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座谈会后,李静海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熊志建/报道  王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