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煤燃烧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研讨会在太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发布者: 字体<    >

  5月9至10日,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研究员和副主任白进研究员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洪教授等一行6人来实验室进行访问交流,并举办了煤燃烧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白进主持,所长王建国研究员参会。王建国代表我所致辞,对煤燃煤国家重点实验室姚洪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两个实验室在相关领域能够继续深入交流、加强合作。

  交流会上,白进首先介绍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和主要研究工作;姚洪重点介绍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展示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来取得的重要工作进展,并详细介绍了他们准备评估工作报告时的思路和思考,就如何选择取舍研究成果、如何讲出实验室的特色、如何给评委留下深刻印象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赵海波教授、乔瑜教授和张成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煤化学链燃烧污染物迁移和转化》、《面向高值化的固体废弃物热处置基础研究及应用技术》和《燃煤电厂混煤掺烧与智能优化运行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

  会后,在白宗庆研究员的陪同下,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6人参观了位于小店中试基地的灰熔聚流化床粉煤气化技术中试平台、多段分级转化流化床煤气化技术中试平台、甲醇下游转化中试平台和CO2捕获平台。

  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始建于1986年,于1991年6月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对外开放,其致力于煤的燃烧及污染防治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在本学科前沿领域开展了富有特色的研究工作,取得了一些创新性的研究成果。2018年科技部组织的工程领域和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工程领域良好类实验室。此次会议,是两个实验室共同组织的第三次交流研讨会。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为实验室凝练代表性成果、明确发展方向提供了思路,并为两个实验室开展深入合作进一步奠定了基础。(杨利报道/刘东艳、白宗庆、杨利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