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李春柱教授参观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10-31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10月25日,澳大利亚科廷科技大学燃料和能源技术研究所主任李春柱教授参观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所长助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研究员,山西煤化工技术国际研发中心主任韩怡卓研究员、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白进研究员以及张荣研究员,韩小金、王志青、郑剑锋、朱善辉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樊卫斌首先对李春柱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参会人员。白进简要介绍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以及煤化学和灰化学方面的研究进展。王志青、张荣、朱善辉、韩小金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在“流化床气化”、“煤制甲烷”、“生物质催化转化”和“烟气污染物脱除”方面的研究成果。李春柱介绍了燃料和能源技术研究所在化石燃料转化、生物质转化、太阳能储存、燃料电池、储能电池等方面的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建议与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电解水和二氧化碳、氢能、生物质制炭材料等方面开展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会后,樊卫斌陪同李春柱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实验室的相关课题组。

  李春柱教授,1993年在帝国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1996年完成博士后工作后到Monash大学工作,2009年进入Curtin科技大学,被聘为John Curtin杰出教授,并担任燃料和能源技术研究所所长,现任《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主编。2018年起聘为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作为实验室国际顾问委员会专家,此次来访交流,不仅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并建议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实现高端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同时希望实验室积极加入并推动中-澳-印三方合作成立联合研究中心,推动煤转化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

  (杨利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