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院青促会山西煤化所小组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及会后会暨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8-10-18 发布者:青促会山西煤化所小组 字体<    >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山西煤化所小组组织会员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青年催化学术会议(简称“全国青催会”)及会后会暨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第十七届全国青催会于8月17日至20日在甘肃兰州市举办。本次大会由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办,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兰州大学、中石油石化院兰州化工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共有来自240余家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500多位青年催化工作者参会,会议主题为“产学研与均多相融合发展的催化科学与技术”。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涛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北京大学马丁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Franklin Tao(陶丰)教授、复旦大学刘智攀教授、福州大学王心晨教授分别应邀作了大会报告。

  会上,山西煤化所会员张清德研究员做了题为“碳基催化剂上二甲醚直接氧化制取柴油添加剂”的报告,并主持分会场报告;会员高哲副研究员、张斌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原子层沉积制备加氢催化剂及其氢溢流效应的研究”、“原子层沉积精准调控串联催化剂界面结构和协同环境”的报告。

  在大会闭幕式上,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青催会大会主席温晓东研究员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概况及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催化领域的研究进展,大会负责人张清德研究员作了包括申办背景、承办单位介绍及会议安排等方面的详细报告,并介绍了青促会概况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青促会交叉创新促进的宗旨和全国青催会举办的理念高度契合,是申办此次会议的出发点和一大亮点。2020年第十八届全国青催会将由青促会山西煤化所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会上还播放了“龙城太原,欢迎您”的宣传片。

  8月21日,青催会会后会暨青年催化产学研创新论坛在中科院兰州化物所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和中科院兰州化物所主办,青促会兰州化物所小组和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副所长赵培庆研究员致欢迎辞,中科院青促会化学与材料分会会长张清德研究员介绍了青促会的宗旨理念、分会换届以来举办的富有特色的交流活动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论坛开幕式由兰州化物所黄志威副研究员主持。山西煤化所会员李俊汾副研究员作了“分子筛铝分布/落位及其对甲醇制烃反应影响”的报告。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开阔了会员视野,更进一步加深了山西煤化所会员与全国催化领域的青年学者间的沟通与交流,并对未来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探讨。

  (青促会山西煤化所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