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山西煤化所举办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杰出学者”学术报告及证书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04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6月28日上午,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研究员为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Bernd Meyer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PIFI)—国际杰出学者”证书。山西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石通兆,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马七军,所长助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覃勇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了颁证仪式。

  颁证仪式上,王建国代表山西煤化所热烈欢迎了Bernd Meyer教授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与山西煤化所的合作研究情况及Bernd Meyer教授的突出成绩,并对Bernd Meyer教授长期以来对山西煤化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中国科学院为了进一步深入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快速提升院科研队伍的国际化水平,在全球范围内吸引和利用优秀科技人才,根据“深化国际化推进战略整体实施方案”,部署实施了“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其中,“国际杰出学者”授予全球科技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且依旧活跃在世界科技舞台的外国杰出科技人才,每年全院只有30个名额。

  Bernd Meyer教授于2018年被中国科学院聘为“国际杰出学者”(原爱因斯坦学者)。双方将在煤气化领域展开深入的国际合作。

  在6月26日和6月28日的学术报告交流活动中, Meyer教授分别作了题为“Germany’s R&D Activities forCarbon Resources – a Snapshot of Current”和“Demands on Conversion Technologies for the Sustainable Utilization of Carbon Sources”的学术报告,Roh Pin Lee副教授作了题为“Domestic Carbon Resources - Curse or a Blessing”的报告,并与山西煤化所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Bernd Meyer教授,德国Saxonian科学院院士,弗赖贝格工业大学能源过程工程与化学工程研究所主任,德国弗赖贝格工业大学前任校长,德国哈雷市弗劳恩霍夫材料和系统微观结构研究所(IMW S)化学转化业务的负责人。1978年毕业于德国弗赖贝格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长期从事能源过程工程与热转化废物处理的研究工作,特别是在煤炭电力、煤气化技术、合成气气体净化以及气化炉中灰渣的行为等领域做了大量研究。Bernd Meyer教授是德国能源利用研究领域方面的专家,也是国际能源研究学术领域的专家,曾多次作为能源领域国际会议的主席,并长期担任Fuel、Fuel Processing Technology等国际能源学术期刊的编委。Bernd Meyer教授在煤气化领域,特别是在固定床和流化床气化技术领域,发表学术论文超过200篇,授权专利100多项。近五年来,Bernd Meyer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与煤气化相关的项目近20项,总经费约12790万欧元,并做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出版专著10部,以通讯作者发表相关科技论文35篇,在国际会议做会议报告60余次,授权专利70余项。

  (李苑/报道  闫俊荣、李苑/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