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山西煤化所成功举办大气污染物治理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11 发布者:309组 字体<    >

  4月18日下午,由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共同举办的“大气污染物治理技术”论坛在山西煤化所举行。该论坛是山西煤化所在大气污染物治理方面举办的第一次论坛,邀请6位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围绕大气雾霾的产生及污染物控制技术,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报告会由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张根研究员主持。

  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从目前环境治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给予本次论坛高度评价。他指出,随着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政策的加码,行业发展对污染物控制技术所需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举办这样的学术论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可以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山西煤化所在大气污染治理方向的工作,通过开展更多、更广、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做出重大创新性科技成果,为保护绿水青山,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一份贡献。

  本次论坛邀请到国电环境保护研究院朱法华院长、清华大学李俊华教授、中科院过程所朱廷钰研究员、山东大学马春元教授、湖南大学李彩亭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汪黎东教授分别作了题为“高效清洁燃煤发电现状与挑战”、“大气雾霾主要前体物控制技术及工程应用”、“钢铁行业多工序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控制技术展望”、“粉状活性焦原位制备及烟气硫资源化净化技术”、“改性活性焦脱除燃煤烟气中Hg的研究”以及“烟气多污染物控制及资源化技术研究”的报告。专家们详细解读了当前我国大气防治方面的政策标准,结合我国大气防治目前面临的现状和挑战,与参会者分享了多项从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全过程节能减排耦合的新技术。同时,专家们还对我国能源结构、产业结构提出针对性的建议举措。

  论坛会后,专家们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黄张根研究员课题组,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侯亚芹/报道 杨洁扬/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