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江西师范大学卢章辉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16 发布者:308组 字体<    >

  应山西煤化所应用催化与绿色化工实验室308组邀请,江西师范大学卢章辉教授于5月11日至12日来所访问,并做了题为“硼氮基化学储氢材料催化产氢”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氢能源的应用与研究前沿,随后围绕化学储氢材料的催化产氢研究展开。以氢含量较高的氨硼烷和肼硼烷的催化产氢为目标反应,介绍了催化剂的设计、制备及其催化性能,详细阐述了具有核-壳结构的SiO2、CeO2包裹单金属、双金属催化剂以及石墨烯担载金属催化剂优异的催化性能及其作用机理。报告会后,参会人员与卢章辉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访问期间,卢章辉还与308组师生就铜基催化剂的热点问题以及制氢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相关课题组,对山西煤化所的科研条件有了深入了解,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卢章辉,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选,江西省青年科学家培养对象。2011年3月毕业于日本神户大学获博士学位。2008年10月至2011年9月在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徐强教授研究组从事学习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催化材料研究,在J. Am. Chem. Soc.、J. Mater. Chem. A、Nanoscale、J. Power Sources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6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件,获授权3件。曾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日本丸文财团交流研究助成金、熊智明奖教金等奖励。

  (庆绍军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