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山西煤化所应邀参加德-中炭材料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1-29 发布者:709组 字体<    >

  11月14日至16日,山西煤化所所长助理、中科院炭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郭全贵,陈成猛博士和苏方远博士应邀参加了在柏林举行的第一届德-中“Development and Technology of Carbon Materials”研讨会。该会议由德国马普学会Fritz-Haber研究所举办。中方代表除山西煤化所外,还有清华大学、中科院沈阳金属所、国家纳米中心、天津大学、西北工大、湖南大学等其它在炭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知名的单位。德方代表除科研机构外,还包括如西格里集团在内的知名企业。参会代表共60余人,安排报告36个,双方分享了在炭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郭全贵作了题为“Carbon materials with high thermal conductivity for thermal management”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热管理炭材料领域的工作与取得的成果。陈成猛作了题为“Scale-up production of graphene for functional applications”的报告,就石墨烯中试及其在功能材料中的应用情况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分享。苏方远作了题为“Controllable fabrication of electrode laminate for supercapacitor”的报告,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超级电容器等电化学储能器件组装与评测方面的工作进展。与会代表对山西煤化所在炭材料领域取得的成果和面向应用的研究特色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后,德方组织参观了Fritz-Haber研究所,有序的实验室管理、开放活跃的学术氛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Fritz-Haber研究所成立于1911年,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主要研究集中在材料、催化、理论化学与化学物理等领域。目前已有7人获得诺贝尔奖,世界上第一套人工合成氨装置、首台电子显微镜都诞生于此。

  郭全贵作报告

  陈成猛作报告

  苏方远作报告

  (苏方远/报道  陈成猛、苏方远/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