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陆安慧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3-08-20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8月16日,应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西煤化所小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陆安慧教授为煤化所科研人员做了题为“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山西煤化所樊卫斌研究员主持。

  陆安慧系统介绍了前驱体合成、结构自组装、功能化等制备新型炭材料包括纳米空心微球、核壳复合材料、多功能磁性材料在内的一系列过程以及其在催化、CO2吸附、药物缓释等领域的应用。陆安慧与在场人员分享了多年科研工作的心得,指出科学研究要反映物质本质,通过严格控制实验条件,对材料结构进行深入探索,才能更好地利用其特性,获得具有创新性的、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科研成果。

  陆安慧,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1年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获得博士学位,随后在维尔茨堡大学化学系、马普学会煤炭所作博士后、洪堡学者。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及能源催化研究,重点是多孔炭材料的结构控制及在气体分离纯化、醇氧化、电池电极材料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973专项、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共计1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10余篇,其中ESI高引论文6篇,影响因子大于5.0论文56篇,包括Angew. Chem. Int. Ed. 7篇,J. Am. Chem. Soc. 7篇,论文他引近4000次。任ChemCatChem期刊编委。曾获中科院“彭荫刚奖”,德国洪堡学者,国际炭科学会优秀青年科学家Brian Kelly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等奖励。

  (任静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