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山西煤化所隆重举行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0-06-01 发布者: 字体<    >

   
   

 

初夏的煤化所花木茂盛,生机盎然。24位博士生、34位硕士生在这里圆满完成学业,即将扬帆起航,踏上新的征程。

5月28日下午,全体毕业生身着学位服,头戴方帽,怀着无比喜悦、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的山西煤化所2010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领导、20多位导师代表、毕业生及亲友共一百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一美好时刻。

下午4点整,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典礼仪式由学位委员会主任李文研究员主持。王建国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体导师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踏实为人,真诚待人。二是做事大气,眼光长远。三是勤奋努力,持之以恒。他说,成功者背后必定有常人难以想象的辛勤和汗水,只要根据自身特点,选对喜欢的职业,努力不懈,终会到达事业的巅峰。王所长祝愿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后个人能力能很快得到提升和发展,创业有成。

博士生仲亚娟同学代表2010届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过他们的导师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她说:“在出发前,我们会勇敢地告诉自己:不迟疑,不退缩,因为煤化所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的恩师是我们永远的支持者,承载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志存高远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敢挑重担的人!”

朱珍平研究员代表全体导师感谢同学们在学期间为煤化所、课题组带来的青春活力以及为科研工作做出的贡献。他说,同学们在煤化所几年的学习,归根结底,是获得了一种能量,而今走上工作岗位,则是释放能量。但能量并不是取之不竭的,希望每一位毕业生今后仍然要不断地学习,不断充电,始终让自己处于更高的能量水平,迎接更大的挑战。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王建国所长、李文研究员、朱珍平研究员、房倚天研究员、郭全贵研究员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毕业典礼达到高潮,会场内喜气洋洋。

典礼仪式结束后,所领导、导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此起彼伏的快门咔嚓声中,毕业生们欢快的笑脸和他们在煤化所最后的精彩瞬间被定格,难忘的师生情谊也被永远定格! 

 (王娜/报道 李晶平/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