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山西省省长王君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09-07-01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字体<    >

  

  

  

  

  6月30日,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及副省长牛仁亮带领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永奇、太原市市长张兵生、省发改委主任李宝卿、科技厅厅长廉毅敏、财政厅厅长郑建国、地税局局长卢晓中、物价局局长李福龙到山西煤化所进行调研。 

  王君省长一行围绕山西煤化所简况和科技成果、当前国际国内煤化工现状及趋势、煤基合成油技术在山西潞安、神华集团、内蒙鄂尔多斯的产业化推广等调研课题听取了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煤炭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李永旺的工作汇报,并就煤化工方面的一些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 

  王君省长对山西煤化所在煤间接液化、灰熔聚煤气化、甲醇制汽油等方面取得的研发成果兴趣极为浓厚,充分肯定了山西煤化所几十年来为山西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他代表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山西煤化所的科技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王君省长指出,实践证明邓小平同志提出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论断是一个千真万确的真理,尤其在当今面对金融危机的情况下,保经济增长,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对经济的支撑作用。全省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观念,而广大科技人员则要坚定工作的信心。王君省长强调,科学技术一定要从实验室走出来,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他说,充分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作用,还要走好产学研密切结合的道路。山西的高校数量虽然不太多,但各方面专业人才也还不少;再者,作为能源基地和老工业基地,山西有一些很不错的大型企业。希望山西煤化所与山西更多的高校、企业联合,省政府将予以积极的支持、推动。 

  王君省长还表示,山西省政府将继续大力支持山西煤化所的工作,主动帮助山西煤化所解决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山西煤化所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随行的太原市政府以及山西省有关厅、局领导对王君省长的讲话精神予以了积极的响应。  (李晶平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