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石墨烯国家标准立项启动会在山西煤化所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01 发布者:709组 字体<    >

  10月21日,《石墨烯材料表面含氧官能团含量的测定 化学滴定法》国家标准立项启动会在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召开,该标准由山西煤化所主持起草。

  会议由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主办,山西煤化所承办,山西省质监局和科技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来自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大连化物所、金属所、北理工和华东理工大学,以及宁波中车新能源、晋能集团、山西三维、美锦能源、贵阳金特、深圳鑫成、梅特勒和瑞士万通等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20余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由山西煤化所陈成猛副研究员主持。

  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房倚天致欢迎辞。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在国内较早开展石墨烯研究,目前已取得重要研究成果,标准化工作对石墨烯行业发展意义重大,山西煤化所将为石墨烯标准研制提供全方位支持。全国纳标委纳米材料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委会主任戴石锋博士就国内外石墨烯标准化现状和发展思路做了详细介绍。

  会上,山西煤化所谢莉婧博士介绍了该标准的详细技术内容和研究进展。

  随后,与会专家进行深入研讨,就该标准研制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随石墨烯产业化进程加快,标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越来越突出。希望工作组尽快开展系统验证与比对工作,提升标准技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普适性,使其成为石墨烯检测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基础性标准。

  最后,戴石峰宣读了纳标委《关于成立石墨烯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的函》,确定成立石墨烯材料表面含氧官能团含量测定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谢莉婧/报道  雷洪/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