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一行到访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21-12-03 发布者:科技发展处 字体<    >

  1126日,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武跃飞携山西工学院副院长郝根彦,中煤平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靖毅等相关管理、科研人员到山西煤化所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樊卫斌、姜东,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与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房倚天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吴秀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山西煤化所的历史沿革与科研工作情况。他表示,山西煤化所面向国家能源与国防安全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协调解决能源利用效率与生态环境问题和突破制约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先进材料瓶颈为目标,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型炭材料制备与应用和可再生能源转化利用开展定向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系统集成创新,为国家洁净能源与先进材料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国际相关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的现代化专业研究所。多年来山西煤化所十分重视服务地方经济,他希望吴秀玲市长此行能够有效促进和积极推动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与朔州市产业结构技术需求有效对接,为朔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 

  吴秀玲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朔州市经济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做了说明。她表示,朔州市产业结构呈现出一煤独大的态势,在国家双碳目标和山西省能源革命的要求下,朔州市一直在积极谋求产业结构升级,规划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朔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能源革命创新高地的具体举措。山西煤化所是国内领先的煤化工研究机构,希望能够以本次来访为契机,搭建起朔州市与山西煤化所沟通的桥梁,拿出适合朔州煤质的煤化工技术方案,以山西煤化所的科技创新成果助推朔州市产业结构调整,助力朔州经济发展。 

  会上,科技发展处主管梁辰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汇报。应到访客人需求,103课题组刘哲语副研究员做了山西煤化所气化技术专题报告。房倚天就朔州煤气化技术问题、朔州煤化工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多项建议。樊卫斌、姜东分别就朔州市煤化工发展规划与技术需求、朔州市产业结构调整思路与客人进行了深入交流。805课题组邓蜀平研究员就山西资源禀赋与煤化工产业结构做了详细说明。 

  会前,吴秀玲一行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梁辰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