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一行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14 发布者:科技发展处 字体<    >

  98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局级)马七军、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一行12人到山西煤化所考察交流。山西煤化所所长房倚天,副所长姜东以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房倚天首先对甘建国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概况、科研进展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吉林与山西煤化所在炭基新材料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深入发掘山西煤化所技术成果,结合当地资源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科技力量,进一步加强中科院技术成果在地方的转移转化,实现共赢发展。 

  甘建国表示,山西煤化所在炭材料领域具有深厚的研发优势,对推动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山西煤化所未来能有 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吉林落地,推动当地企业转型和经济发展。 

  辛德久表示,吉林省科技厅对引进科技力量高度重视,更加看重山西煤化所这样的国家队的科技实力,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在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助推吉林省科技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姜东做山西煤化所创新成果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在科研进展、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他表示,山西煤化所将组织炭基新材料有关科研团队,结合吉林省当地特色,积极加强与吉林市企业的对接交流,与地方企业共谋发展。 

  根据对方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706组、708组、710组相关科研人员就高性能碳纤维相关技术展开技术交流。 

  会前,在姜东的陪同下,甘建国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碳纤维相关科研平台。 

  

(韩新宇/报道 梁辰/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