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一行到山西煤化所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1-06-03 发布者:山西煤化所 字体<    >

  5月28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殿义一行10人到山西煤化所参观考察。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副所长、科技发展处处长姜东及相关科研、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李晶平代表山西煤化所对孙殿义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煤化所的总体情况与历史沿革。他表示,山西煤化所从立所之初即紧密围绕能源与材料两条主线,大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与碳基新材料研发,为保障我国能源与国防安全,服务国民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在现阶段“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双碳”目标叠加的特殊历史时期,煤化所将继续深入抓好煤、碳清洁绿色利用,走好煤从能源向资源转变之路,推动相关方向项目产业化,切实让煤化所成果为国家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孙殿义介绍了来访目的,并就山东产业研究院的机构性质、管理模式与科研产业布局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山西煤化所是历史悠久的老研究所,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山东产研院的布局方向与山西煤化所的科研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就炭纤维、电容炭等碳基新材料与煤化所深度合作,争取让山西煤化所的好成果在齐鲁大地也落地生根。 

  姜东就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相关问题做了具体说明。与会人员对感兴趣的相关技术领域研发进展、应用前景、未来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根据企业需求,709710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会前,孙殿义一行在李晶平、姜东陪同下参观了山西煤化所小店中试基地相关平台。 

(梁辰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