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参加中科院北京分院院地合作骨干培训班并作典型经验报告
 
发布时间:2018-07-04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6月25日至26日,中科院北京分院院地合作骨干培训班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初玉主持,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出席会议并作报告。根据会议安排,山西煤化所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作为科技成果转化院所代表参会,并作典型经验报告。

  近年来,山西煤化所面向国家能源与国防安全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与国际知名企业(Shell、BP、Sarbic等)、大型国有企业(神华、太钢、潞安、延长等)、大型民营企业(伊泰、美锦等)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等进行了多项横向项目合作,科技成果集成创新和转移转化工作成绩显著。近五年,累计争取横向项目187项,横向经费6.4亿,推动20多项技术走向产业化。

  姜东作为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者代表,结合工作实践,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山西煤化所在院地合作方面的工作经验、管理思路和未来思考。他指出,开展市场调研,转变需求为科研任务;组建大团队,集中技术攻关;集成优势技术,形成系统解决方案是实现成果转化的有效抓手。山西煤化所的典型经验交流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会上,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施红、线性资本CEO、创始人王淮围绕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中科院北京分院院地合作骨干培训班由北京分院主办,旨在加强北京分院院地合作队伍建设,促进京区院地合作团队交流,不断提升研究所院地合作管理水平。

  (韩新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