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加入“山西省胡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发布时间:2017-12-20 发布者:311组 字体<    >

  为加强山西省胡麻产业技术创新发展,切实推进联盟工作,提升联盟运行管理水平,推进产学研合作和协同创新,12月13日至14日,由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牵头组织的“山西省胡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大同市举办。山西农业大学郭平毅教授、山西省农业科学院及大同市科技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侯相林研究员应邀做“亚麻籽深加工系列产品专利技术集成”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亚麻资源综合利用的系列研究成果。会上,山西煤化所正式成为联盟理事单位。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山西省生物炼制工程中心在亚麻籽的高效综合开发利用领域进行了近二十年的技术研发,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蕴含了多项国内领先技术,形成了一套极具竞争优势的亚麻籽综合开发生产工艺。在油脂提取分离亚麻酸、亚麻资源综合利用及生物质衍生物合成精细化学品、油脂抗氧化、磷脂改性、油脂深加工、脂肪酸比例协调食用调和油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已在相关领域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涉及亚麻酸、亚麻胶、亚麻木酚素、高营养价值的亚麻油、脂肪酸比例协调调和油、阿魏酸/香豆酸葡萄糖苷、卵磷脂、优质蛋白和膳食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为亚麻深加工生产系列高值化产品奠定了技术基础。

  山西省胡麻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山西省科技厅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山西省胡麻产业提档升级方针指导下,由山西省农业科学院高寒区作物研究所于2016年牵头组织省内30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种业企业、加工流通企业、专业合作社组建,并于2016年12月通过山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可(晋科函[2016]132号)。联盟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发挥各自优势,形成覆盖胡麻全产业链的创新合力,共同推动山西省胡麻产业创新升级。

  (贾时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