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山一行来所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03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0月30日,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副院长王俊山一行3人来所进行技术交流。根据企业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702组、608组、904组等课题组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科技开发处处长姜东首先对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整体概况以及近年来在能源和材料领域取得的代表性成果。王俊山高度赞扬了山西煤化所在煤转化和新型炭材料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鞍钢集团作为国内的大型钢企,未来发展计划在保持钢铁技术优势的同时,大力发展化工技术,尤其是以煤焦油、沥青等为原料的煤化工及新型材料制备技术,并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开展项目合作,将山西煤化所在化工行业的技术优势和鞍钢集团在钢铁行业的产业优势强强结合,实现协同发展。

  随后,李开喜研究员、赵亮富副研究员、申文忠研究员分别就“沥青基、酚醛树脂基球状活性炭制备技术”、“煤焦油加氢、针状焦制备技术”以及“煤液化产物清洁利用研究;功能炭材料结构设计与合成”等方面开展了技术介绍和交流。

  交流会后,王俊山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室。

  (韩新宇/报道)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