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与阳煤集团技术交流对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1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9月20日,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与阳煤集团技术交流对接会在山西煤化所举行。阳煤化工集团、正元化工集团、太化新材料公司、和顺化工公司、朔州能源公司、丰喜集团、恒通化工公司、三维集团、平原化工公司、深州化工公司、青岛恒源公司、电石化工公司、化工机械集团、平定化工公司、寿阳化工公司、盂县化工公司、阳煤化工研究院、阳煤化工设计院、阳煤化工机械集团、淄博齐鲁公司、昔阳化工公司等20多家阳煤集团下属企业以及山西煤化所相关项目课题组60余人参加了本次对接会。会议由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主持,阳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翟红,阳煤集团副总工程师、阳煤化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冯志武,阳煤化工集团副总工程师茹少普等出席会议。

  对接会上,马七军首先对阳煤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整体情况以及与阳煤集团合作的项目情况。冯志武对阳煤集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科技开发处副处长杨禹对山西煤化所的发展概况及最新科研成果进展做了详细介绍。阳煤化工集团、丰喜集团、恒通化工、正元集团、太化新材料、三维集团等6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现状、产品结构、生产中的瓶颈与难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

  根据阳煤集团相关企业技术需求,山西煤化所组织气化组、202组、309组、602组、603组、609组、610组、611组、612组、902组等10个课题组相关科研人员,紧密围绕煤炭清洁高效转化利用领域,面向阳煤集团相关企业开展对接活动。与会的各位科研人员在煤气化技术、煤加氢热解技术、钴基合成化学品技术、合成气制低碳醇技术、合成气制α烯烃技术、合成气制异丁醇技术、甲醇制芳烃技术、甲醇制汽油技术、烟道气中CO2捕获技术、干法一体化脱除烟气硫硝汞等污染物技术等方向进行了成果发布,并与企业家就技术指标、市场前景等进行讨论。

  对接会上,王建国和翟红分别致辞,并对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提出了要求。在此次技术交流对接的基础上,双方拟建立长期、全面、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将阳煤集团的产业优势、区域优势、平台优势与山西煤化所的科技优势、人才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会后,阳煤集团相关人员参观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及相关实验室。

  (马鹏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