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美国雪佛龙公司总经理Bharat一行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6-09-23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9月8日,美国雪佛龙公司(Chevron)总经理Bharat、商务经理Kenny、研究中心张义华博士和潞安集团太行润滑油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俊义一行四人到山西煤化所进行访问与技术交流。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七军,610课题组组长李德宝研究员、副组长贾丽涛副研究员、郝爱民副研究员和科技开发处国际合作主管李苑参加了会谈。

  马七军代表山西煤化所对Bharat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概况和主要研究领域,并表示希望能与雪佛龙公司在能源化工领域开展合作。Bharat高度赞赏了当前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的良好氛围,对山西煤化所在煤转化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予以充分认可,并表达了未来与煤化所开展广泛合作的意愿。双方人员就研究领域及相应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针对煤化所钴基费托合成、雪佛龙加氢、异构脱蜡等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达成初步合作意愿。会后,在马七军和李德宝的陪同下,Bharat一行参观了煤化所相关展厅和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雪佛龙(CHEVRON)公司始建于1879年,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之一,也是全球最大且最具竞争力的公司之一。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经营范围包括石油和化学工业的各个方面,业务涉及约90个国家,位列2015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第12位。雪佛龙公司发明的异构脱蜡技术,在1994年成功实现商业化。

  (李苑/报道  韩新宇/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