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视频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合作交流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交流
山西煤化所与新疆分院召开科技合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1-05-24 发布者: 字体<    >

5月20日上午,我所与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科技合作视频会。新疆分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及我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疆分院吾满江·艾力副院长对我所近年来在“科技支新工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我所将更多科研成果列入“科技支新工程”项目储备库,通过“中科院-新疆科技洽谈会”等合作形式,争取更多国家和地方资源,使科技成果在新疆开花结果。

新疆分院科技合作处王国平副处长介绍了新疆分院院地合作有关情况,并对2011年“科技支新工程”储备项目征集、中科院支撑服务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行动计划、内地研究院所在新疆转移转化项目的绩效统计工作等进行了说明。我所科技开发处侯相林处长介绍了所内相关科研成果,并表示将依托所内科技资源,加强与新疆分院的沟通与联系,加强与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在煤化工及炭材料领域的合作,为新疆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侯相林处长同时表示将积极参加“第六届科洽会”,做好项目对接工作。

会上,我所 “科技支新工程”项目负责人史景利、李学宽、邱泽刚分别就“通用级沥青炭纤维100吨规模工业化示范装置”、“20万/吨年煤焦油加氢制清洁燃料油工业化示范”、“生产植物油抽提溶剂的新型加氢催化剂开发”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双方就有可能进一步合作的领域和方向进行了探讨。

此次视频会是我所与新疆科技合作的首次视频座谈会。由于新疆与内地路途遥远,采用视频会议开展工作可以更加及时、有效地进行信息互换并减少支出。今后我所还将以此种形式开展更多院地合作,在圆满完成相关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我所信息化工作水平。

(滕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