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炭材料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02

  1月18日,炭材料党支部召开2024年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宋燕主持,在所党员参加会议。
  宋燕首先进行了支部书记工作述职。她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推动落实所党委组织部署的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抓支部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联系服务群众情况以及围绕我所科研创新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和作风和廉洁自律情况、推动上年度问题整改的成效等方面对支部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梳理。
  随后,宋燕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内容进行了解读。她指出,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是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要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面临的一系列重大现实挑战,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她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所“十四五”规划为引领,明确使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抢占炭材料领域的科技制高点。
(炭材料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