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机关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员大会暨2023年第三期“煤苑青年讲坛”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员大会暨2023年第三期“煤苑青年讲坛”,会议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熊志建主持,管理部门非党员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熊志建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有关文件精神,并强调,机关支部的党员及非党员同志,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化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随后,熊志建向与会同志分享学习了“时代楷模”万步炎的先进事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关党支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向与会同志做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专题党课报告。蔡晨曦以党章的重要意义为开篇,以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制定与修正进程为主线,对党章的初步形成、曲折前进及修订完善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订情况,分段落、分章节,全方面、多角度对二十大修订后的党章总纲、党章条文进行了重点讲解和阐释。
  本次会议开设2023年第三期“煤苑青年讲坛”,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陈贺结合研究所质量工作要求、质量工作开展情况等,向与会同志做了《PDCA质量管理办法——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机关党支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