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苑清风

山西煤化所举办“学思想 铸忠诚 强本领 建新功”2023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全所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7月10日上午,所纪委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办“学思想 铸忠诚 强本领 建新功”2023年度纪检干部培训班。所纪委委员、支部(总支)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
  培训班特邀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康贸易作《监察对象应努力做到讲政治守底线 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中工作和生活》专题报告。报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摆事实、讲道理、举事例、谈体会、提要求的方式,从概念解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当前研究院所管理存在的问题、新征程新认识新要求新思路、监察对象应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中工作和生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康贸易强调,纪检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如何,直接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质量和水平。在工作和生活中,纪检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思想纯净,做事干净;二要严格遵守党内法规,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三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划好感情“一米线”和“隔离带”;四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接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五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干部职工不犯错误或不犯无法挽回的错误,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蔡晨曦以《崇廉拒腐 清正廉洁 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纪检干部》为题,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关于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清正廉洁的相关论述。
  蔡晨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纪检干部肩负党和人民重托,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蔡晨曦强调,本次培训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客观要求,更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的现实需要。全所专兼职纪检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与势的深刻洞察、思与行的科学指引上来,紧紧围绕科研工作,主动发挥监督职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和斗争精神,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全所政治生态实现持久风清气正。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审计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