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暨抢占科技制高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9月5日,山西煤化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暨抢占科技制高点研讨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会议。副所长、党委委员姜东应邀作专题报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姜东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从国际形势、世界产业革命、大国博弈的角度出发,阐述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我院创新发展部署,结合国家科技创新新形势、新要求,分享了学习心得以及对我所发展创新的思考。
  蔡晨曦传达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2023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精神。
  蔡晨曦指出,2023年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围绕深入谋划和扎实推进全院未来“3+5”年改革创新发展,提出了更好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考虑和主要思路。大家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按照抢占科技制高点目标要求,调整优化研究方向、系统凝练科学问题,积极争取抢占科技制高点重大科技任务,为加快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作出煤化所应有的贡献。
  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刘哲宇、卢洪斌、管涛涛、王玉琪、李晓云围绕我所应该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做什么,我能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做什么作了重点发言。
  姜东对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小组成员有思想、有想法、有办法,是煤化所发展的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奋勇前进,找准自身定位,加强工作规划,强化合作理念,借助研究所科研平台,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为煤化所的发展添砖加瓦。
  蔡晨曦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示范小组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好的学习交流平台,要通过学习交流持续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对党的领导认同。他要求,小组成员要传递正能量、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表率示范带动作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找准努力方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我所科技创新事业再上台阶。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