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5月9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会上,李晶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煤化所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
  李晶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所党委要带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所党员干部、青年职工和学生要开展深入学习和讨论。 
  李晶平结合我所实际强调,做好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立德树人是根本。要教育和引导全所学生,讲政治,讲为国奉献,进一步开拓视野。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宗旨始终不能变,我们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导师、辅导员首先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带领大家学习了去年12月24日中共中央发布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重点介绍了《条例》出台背景、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
  蔡晨曦指出,所党委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蔡晨曦强调,《条例》的出台,对于在所党委领导下进一步做好纪委工作,有了更具体和规范的法律依据,对于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委员、副所长姜东,党委委员吕春祥、宋燕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关于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重大成就,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体会。
(韩文华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