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2-22

  2月21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李晶平传达学习了山西省委的有关学习要求,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的视频新闻,回眸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的暖心瞬间,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采和为民情怀。
  会上,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熊志建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两点学习体会,一是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之一,要统筹考虑世情、国情、省情,在实现“双碳”目标中掌握并运用好“等不得,也急不得”的辩证法;二是要立足我国能源国情态势和资源禀赋特征,结合“十四五”规划实施、国重体系重组以及承担国家重大科技攻关任务,进一步践行减碳不是不用煤而是如何用好煤的发展理念。
  李晶平强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一体贯彻。党委委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各支部(总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名党员。
  李晶平要求,全所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以及山西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进一步做好“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定人”为重点,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抓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争创佳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文华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