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628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山西煤化所隆重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以及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主持活动。 

  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讲了题为《坚定信念信心 不辱初心使命 迈向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的专题党课。 

  李晶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思想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党的百年征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硝烟虽远,要铭记永存,展望未来,要激情满怀。 

  李晶平强调,山西煤化所干部职工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国家队”的政治站位和大格局大境界;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这是我们的立所之本和生存发展之本。 

  李晶平指出,党领导下的几代科学家在毕生报国中形成的科学家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一部分,体现着党的性质宗旨,承载着党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特别是“两弹一星”精神,不断推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 

  李晶平强调,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有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检视自己,不掩饰缺点,不文过饰非;要通过对革命先烈事迹的学习,强化信仰信念信心;要通过树立健康的文化观念和心态,切实将其转化为推动煤化所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 

  李晶平要求,全部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聚焦国家需求,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为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谱写山西煤化所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李晶平带领7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场其他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获得山西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黄张根、赵宁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会议还对2020~2021年度研究所“两优一先”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