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10月18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科技发展处、人事教育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李晶平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晨曦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院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并分享了学习体会。
  蔡晨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蔡晨曦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学习工作方案。党委委员要在各自的支部起到带头表率作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各层次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机关职能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加强干部人才教育培训和宣传交流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推动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李晶平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按照院党组部署要求,所党委将有序推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以会议精神指导山西煤化所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山西煤化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