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群团

为树木穿上“白色防护衣”——山西煤化所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0日下午,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所团委与科技条件保障处联合开展为树木穿上“白色防护衣”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来自我所6个团支部的3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树木刷白”是在树干上刷一层白色的涂料,该涂料由生石灰加硫磺兑水制成,能起到杀菌防虫害、防晒、保温、锁水等功效,同时具有美化环境的效果。
  为保证树木涂白工作质量,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默契配合,着重对各种树木的孔洞缝隙树杈连接处进行重点反复涂刷,并保持涂液的高度一致,整齐划一,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园区内的树木个个换上新装,给春日的园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对雷锋精神内涵以及学习雷锋精神重要性的理解和认知,纷纷表示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所团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