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22日,山西煤化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所所领导,副处以上中层干部以及支部(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熊志建主持会议并就全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

  党委书记、副所长,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晶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主要精神,并就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再部署再推进再动员。
  李晶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为全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所党委、各支部(总支)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
  李晶平强调,全所上下必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全面深入理解学习内容,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落实好院党组提出的“四结合、两促进”要求,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结合历史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推进,切实解决一批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李晶平结合传达学习院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主要精神,就开展好全所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注重实效。二是所党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各支部(总支)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三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支部(总支)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充分挖掘利用党史、院史、所史、科技史研究教育资源,发挥好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和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作用。创新形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山西煤化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