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山西煤化所隆重举办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2011-06-27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0华诞即将到来之际,由所党委举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于6月24日上午在我所大礼堂隆重举行。

  演出正式开始前,党委书记蔡榕宣读了《关于表彰2010—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新入党的党员与各支部党员代表在党委副书记李晶平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行了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文艺汇演在机关党支部演唱的铿锵激昂、气势磅礴的《我和我的祖国》和《走向复兴》两首曲目中正式拉开帷幕。之后,离退休党总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合成油党支部、炭材料党支部、化工党支部以及物业党支部分别演唱了《映山红》、《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绣红旗》、《祖国不会忘记》、《游击队之歌》、《打靶归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走在大路上》以及《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经典曲目。一首首经典红歌经由演唱者深情演绎,表达了煤化人对党的深厚感情和投身科技创新的豪迈气概。

  整场文艺汇演中,除了合唱节目外,各总支、党支部也精心准备了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其他节目。其中,离退休总支带来的葫芦丝和木兰扇表演;合成油党支部、研究生党总支以及物业党支部带来的歌舞《绣红旗》、舞蹈《祖国,你好》和《熟悉》;李保庆、樊时发、胡蕴青分别演唱得《乌苏里船歌》、《把一切献给党》、《再唱山歌给党听》以及刘平、张娟表演的男女声合唱《国家》等节目都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文艺汇演最后在研究生党总支和物业党支部联合组织的合唱团倾情演出的《祖国不会忘记》和《爱我中华》中圆满落下帷幕。联合合唱团曾代表我所于6月14日参加了由山西省直工委主办的“颂歌献给党”大型群众歌咏活动并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文艺汇演通过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也将我所庆祝建党90周年的纪念活动全面推向新的高潮。

  参加本次文艺汇演的职工、研究生近400人,所党委书记蔡榕、党委副书记李晶平同台参加演唱。我所生活区所属的劲松社区党支部也参加了演出。

  (熊志建/报道 李学宽杨晋平/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