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调研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0-07-14

7月14日,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带领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建民,副省长牛仁亮、省委副秘书长张瑞鹏、省经信委主任洪发科、省科技厅厅长廉毅敏、省煤炭厅厅长王守祯等来山西煤化所调研。

在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陪同下,袁纯清一行考察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参观了山西煤化所科技成果展览室。

之后,袁纯清与来自省内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二十多名煤化工专家进行了座谈。袁纯清和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就目前煤化工产业发展路径及加快推进山西煤化工产业发展做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袁纯清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作为煤炭能源重化工基地,山西省要实现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必须大力发展现代或说是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煤化工要以企业为主体,以技术为支撑,辅之以政策支持。他说,煤炭不仅是一种能源资源,也是一种碳资源,人类对煤炭的认识远远不够,有许多技术问题需要我们破解。他希望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在发展煤化工方面形成技术联盟,建立联席会制度,不仅解决科研中的困难,也要解决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方齐心协力,为把山西建成以煤为基础的现代产业大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晶平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