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煤化人载歌载舞 欢庆新中国60华诞

发布时间:2009-09-27

  9月25日一大早,山西煤化所大院内身穿演出服的人们穿梭往来,欢声笑语不断。8点30分,全所职工及研究生兴高采烈地汇聚到大礼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文艺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

  进入大礼堂,首先夺目而入的是舞台上大红色调的喷绘背景,令人顿感喜气洋洋。天安门、华表和雄狮构成的巨幅图案寓意着傲立于世界东方的中华民族的坚强不屈和奋力拼搏,图案的中央,鲜红的阿拉伯数字“60”被绚丽的鲜花簇托而起,简明而有力地象征了新中国六十年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

  经过多日的认真排练和准备,各支部的节目精彩纷呈,争奇斗艳。体现团队精神的大合唱是本次汇演的主线,《祝福祖国》、《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祖国颂》、《爱我中华》、《歌唱祖国》、《祖国不会忘记》、《共和国之恋》、《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合唱曲目充分反映了煤化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而《中国军魂》、《在太行山上》、《保卫黄河》等合唱曲目则又把人们带回到了60年前那战火纷飞的年代,中华儿女誓死不屈的昂扬气节令人热血沸腾。

  离退休总支樊时发、李保庆的独唱曲目《亲吻祖国》、《儿行千里》,研究生支部张军的独唱曲目《咱老百姓》以及重点实验室支部范文浩的巴乌独奏《金风吹来的时候》、离退休总支董凌曜的小号独奏《咱当兵的人》、《我们走在大路上》,都在展现了个人才艺的同时表达了煤化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同喜同庆的欢乐心情。

  在《祝福祖国》的乐曲伴奏下,离退休总支的木兰扇表演张弛有度,刚柔相济,而机关服务中心支部的舞蹈《坐上火车去拉萨》则把人们带到了美丽的雪域高原,风格迥异的节目各显千秋,受到观众们的热烈欢迎。由合成油支部十七位年轻的小伙子和姑娘们演出的舞蹈节目《扎西德勒》欢快喜庆,热情奔放,活力四射,赢得了全场阵阵喝彩和掌声。

  文艺汇演在全体观众起立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煤化人齐声歌唱共产党,歌唱新中国,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李晶平  报道/摄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