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山西省政府牛仁亮副省长调研
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09-06-15

  6月4日,山西省政府牛仁亮副省长带领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物价局、省地税局、太原市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二十余人,到山西煤化所调研。牛仁亮副省长一行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山西省在应对金融危机和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如何利用山西煤化所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高新技术促进山西省煤炭产业及煤炭相关产业的发展。

  山西煤化所王建国所长、韩有清副所长、房倚天所长助理等参加了调研。

  牛仁亮副省长一行参观了山西煤化所中试基地甲醇制汽油、聚丙烯腈碳纤维以及灰熔聚粉煤气化等中试平台,听取了王建国所长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山西煤化所领导、专家进行座谈和交流。

  牛仁亮副省长充分肯定了山西煤化所在科研、开发以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山西煤化所近年来致力于科技创新,获得了一系列战略性研究成果,如煤基合成油技术的开发便为我国做出了重大战略性贡献,是院省合作的成功典范。但是山西省对山西煤化所成果的利用还远远不够。山西煤化所是我国研究煤炭高效洁净利用的高技术国立机构,山西省作为煤炭大省应充分利用山西煤化所的技术成果推动山西省的产业结构调整。

  牛仁亮副省长对煤基合成油、碳纤维、灰融聚煤气化、甲醇制汽油、干法同时脱硫脱硝这5个具有产业化前景的项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提出了在山西推广应用的一系列优惠措施。他要求山西省有关部门、相关企业加强与山西煤化所的深度合作,并提出这些技术只要在山西推广转化,便可以列入山西省重点工程。山西省将重点支持煤炭间接液化国家工程实验室、碳纤维制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在后勤保障、人才环境等方面提供政策优惠。 

  (赵晓红/报道  王皓/摄影)


附件下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