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成果转化  
化工
环保
能源
生物
新材料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成果 > 成果转化 > 环保
加氢吸附深度脱硫技术
 
发布时间:2016-08-29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一、 项目简介:

  在石油炼制和煤焦化的过程中得到油品一般都含有有机硫化物:如硫醇、硫醚、噻吩和苯并噻吩等。传统的加氢脱硫方法是使有机硫转变成硫化氢。但硫化氢会与产品中的烯烃进一步反应再次生成有机硫化物,达不到深度脱除有机硫的目的。我们开发的加氢吸附技术整个过程不产生硫化氢,可以使产品中有机硫降低到0.03ppm以下。可以满足苯部分加氢制环己烯等过程对硫化物含量的苛刻要求。

  加氢吸附深度脱硫技术具有投资少、工艺简单的特点。对于芳烃的加氢吸附脱硫,芳烃几乎没有损失。本技术流程简单,催化剂硫容量大,成本低,且芳烃的损失小。

  该技术已经在两家企业应用,取得满意效果。

  二、 技术指标

  280℃、2.5MPa、氢油体积比>200、2h-1的反应条件下,产品中硫含量低于0.03ppm。

  三、 产品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可以广泛用于各类油品、芳烃的深度脱硫。

  四、 主要设备及投资

  2万吨规模,约需要投资800万元。主要设备有:加氢反应器,换热器,油气分离器,精馏塔等。投资回收期3年。

  五、 合作形式

  技术转让和专利使用费共80万元,长期供应催化剂。

  

    联系人:科技处,电话:0351-4041154,传真:0351-4041153,邮箱:hanxinyu@sxicc.ac.cn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