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视频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中国典型煤种热转化特性数据库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与所团委共同举办“未来一百年,人类将到哪里”科普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0-11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9月14日下午,院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和所团委特邀首位获美国天文学会卡尔萨根奖的华人科学家,中科院首批青促会优秀会员,国家天文台郑永春博士来所访问,并做题为“未来一百年,人类将到哪里”的科普报告暨“青春讲堂”第四期活动。报告会由郭晓宁博士主持。

  作为科普科学家、科普中国形象大使,郑永春首先分享了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尤其对科研项目立项、方向布局等方面的影响,以其身体力行的科普经验,呼吁科研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普事业中。

  随后,郑永春将与会人员带入了浩瀚的太空,展开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共同探索宇宙的无穷奥秘。在场人员了解到了太阳系行星的整体状况,地球、人类在太空中的真实处境以及在可预见的未来人类将实现怎样的太空目标等。尤其是报告中展示的珍贵太空探索影像资料和照片,带领大家展开了一场精彩的太空之旅。

  在报告中,郑永春还介绍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现状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高精尖的航天科技给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重要影响。

  报告吸引了职工和研究生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报告意犹未尽,不仅拓宽了知识面,更是鼓舞了科研人员探索未知的热情和勇气。

  今后青促会煤化所小组和所团委将会采取举办精彩科普报告等多种多样的形式,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质,为科普事业贡献力量。

  (任静娇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