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视频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中国典型煤种热转化特性数据库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山西煤化所举办2014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25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9月23日,山西煤化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山西省)炭材料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创新发展,全民行动”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活动期间,王建国所长与来访者分享了他对公民科学素质培养的认识。他从东西方文化思维方式的差别讲到科学的思维、科学的素养和科学的理念;从日常生活的小事讲到科学方法的重要性。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大家意识到:只有科学的方法、思想、理念、态度深入到每个人心中,只有当公众认识到科学确确实实是人类发展的主要动力,大家才会支持我们的科学事业,支持科技人员从事科技研究工作,我们国家的科学事业水平才会真正发展起来,我们的国家才会成为一个真正强国。白进博士和和树庆博士结合实验室的研究特色,用通俗的语言为来访者做了“煤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和“炭—改变世界的新奇材料”科普报告。

  此次活动,是本年度实验室继5月份全国科技活动周后的第二次对社会公众开放,通过与科学家互动交流、科普知识讲座、参观实验室以及科普展板等形式,实现了社会公众与科学家的近距离接触,增进了公众对科学的理解,提升了公民的科学素质,共接待来自太原市科协、迎泽区科协的领导,成成中学的老师,以及周边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群众190余人。

  (杨利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