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科学传播  
科普动态
科普视频
科普文章
科学图片
中国典型煤种热转化特性数据库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山西煤化所煤化学与煤化工工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3-11-19 发布者:陈洁 戴亮 字体<    >

  11月7日,由中科院人事局资助,粉煤气化工程研究中心及人事教育处共同举办的煤化学与煤化工工艺培训班在能源楼三层报告厅开班。第一场报告由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副院长杜铭华研究员主讲,共有100余名职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杜铭华围绕“中国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的报告主题,分别从中国煤炭资源与消费、高效清洁燃煤发电、煤炭清洁转化以及燃煤工业锅炉技术进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阐述。杜铭华还从“文化与科学”的角度出发,以《易经》及国学中的经典语句为例,引经据典,以多方考证阐述古文化中的科学性,带领大家揭开古文化的神秘外衣,体验国学与科学的魅力结合。

  煤化学与煤化工工艺培训班旨在加强所内职工对煤化学基础知识学习,帮助科研骨干人员把握国内外煤化工工艺与技术发展现状及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本月共安排五场专题报告。首场报告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所内职工及研究生的学习热情,同时也为后续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杜铭华研究员作报告

培训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