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蒙古科学院院士Purevsuren Barnasan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18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1月27日,应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白进研究员邀请,蒙古科学院院士,蒙古科学院化学与化学技术研究所煤化学与技术实验室负责人Purevsuren Barnasan教授访问山西煤化所。

  Purevsuren教授做了题为“Introducing about ICCT, MAS and CCTL, ICCT, MAS”的报告,白宗庆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Purevsuren教授首先介绍了蒙古科学院化学与化学技术研究所煤化学与技术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发团队及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固体燃料的分子结构,焦炭、半焦、无烟型煤、吸附剂、肥料等产品的制备,煤、油页岩有机废弃物的气化、热解和液化以及新反应器的设计方面的工作。随后,Purevsuren教授回顾了蒙古科学院与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的合作,并对未来双方的合作交流做了展望。

  来访期间,Purevsuren教授参观了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和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山西煤化所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Purevsuren Barnasan,曾任蒙古科学院化学与化学技术研究所所长,现任蒙古科学院化学与化学技术研究所煤化学与技术实验室负责人。1987年毕业于蒙古科学院高等化学技术研究所,获化学理学、化学工程双博士学位。发表专著7部,在国际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7篇,授权专利9项,获得蒙古金星勋章、蒙古科学院最佳专著金奖和蒙古教育部文化科学最佳专著二等奖。

  (李苑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