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侯经纬博士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1-29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11月21日,应李南文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侯经纬博士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作了题为“Nanocomposite membrane for water treatment and gas separation”的学术报告。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先进膜材料与技术研究的科研人员和学生,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学生近40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南文主持。

  侯经纬介绍了新南威尔士大学科研概况及他所在团队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他攻读博士学位及从事科研工作的心得体会。重点展示了他在博士及博士后期间从事的研究工作,利用低温溶胶凝胶法在有机多孔基膜上固定化酶的有机-无机复合膜的制备及其在膜生物反应器、膜蒸馏、气体分离及酶燃料电池方面的应用。

  侯经纬,2010年6月研究生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师从高从堦院士,而后进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膜科学技术中心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师从Vicki Chen教授,并于2015年2月获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随后在该课题组继续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近年来在J. Membr. Sci., Angew. Chem. Int. Ed., J. Mater. Chem. A等化学及化工领域期刊上发表论文25篇。

  (廖家友/报道  杨利/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