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日本日立综合计划研究所主任上田真稚一行访问山西煤化所
 
发布时间:2016-11-01 发布者:科技开发处 字体<    >

  10月21日,日立综合计划研究所主任上田真稚、日立(中国)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陈威、日本JCOAL煤炭能源中心项目推进部部长常静来所进行交流访问。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代表研究所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所长助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樊卫斌,战略研究与工程咨询中心主任邓蜀平,气化室黄戒介研究员、刘哲语助理研究员和科技开发处国际合作主管李苑参加了座谈。

  上田真稚一行此次来访主要是进一步了解山西煤化工现状及中国在“十三五”期间的煤化工产业蓝图与发展。李苑首先简要介绍了山西煤化所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邓蜀平介绍了中国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重点结合产业案例,对比石油路线,对煤制油、煤制乙二醇、煤制聚烯烃等现代煤化工项目进行了技术经济分析。随后,双方围绕中国煤化工产业的发展情况、煤化工技术面临的挑战和未来煤化工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并互派技术人员进行更深一步的交流访问。

  日立集团是日本最大的综合电机生产商。在日本制造业中是仅次于丰田公司的第二大制造业公司,在日本全行业中也仅排在丰田、日本邮政、日本电信之后,为日本第四大公司,其事业结构遍布金融服务、汽车系统、高性能材料、电力系统、社会产业系统等各个领域。美国《财富》杂志2012年评选的全球500强排名第38位。

  (李苑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