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德国弗莱堡工业大学能源过程和化学工程研究所Stefan Guhl和Andreas Richter博士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0-18 发布者: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字体<    >

  10月13日,应白进副研究员邀请,德国弗莱堡工业大学能源过程和化学工程研究所(IEC)Stefan Guhl和Andreas Richter博士访问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分别做了题为“Short introduction IEC and Overview experimental research at IEC”和“CFD-Modeling and Optimization of High-Temperature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白进主持。

  Guhl博士是IEC灰化学团队首席科学家,他首先对IEC的研究状况做了简要介绍,然后主要介绍了IEC在气化实验研究,特别是与气化过程中灰化学相关的研究进展。Richter博士是IEC高温过程CFD数值模拟团队首席科学家,他主要介绍了IEC在高温过程中CFD数值模拟的相关研究进展,以及通过CFD模拟优化气化炉进料方式和喷嘴结构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在白进陪同下,Stefan Guhl和Andreas Richter参观了重点实验室301组、602组、603组、611组、902组、907组和小店中试基地,并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

  2015年4月,IEC所长Bernd Meyer教授应李文研究员邀请访问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同年6月在内蒙呼和浩特召开的7th International Freiberg/Inner Mongolia Conference on IGCC & XtL Technologies会议期间双方正式签署合作研究协议。此次Stefan Guhl和Andreas Richter博士的来访,进一步加强了双方在气化过程中灰化学及气化炉模拟放大方面相关的合作研究。

  (孔令学/报道  杨利/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