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合作项目
国际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第八届国际高温气体净化技术研讨会在太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9-01 发布者: 字体<    >

 

由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八届国际高温气体净化技术研讨会(The 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as Cleaning at High Temperatures)于2010年8月22日至25日在山西太原迎泽宾馆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德国、加拿大、荷兰、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煤及其它化石燃料、生物质和固体废弃物的各种加工利用过程(如燃烧、气化、高效发电等),对所涉及的气体净化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微量元素、颗粒物和含硫氮污染物的脱除以及温室气体排放处理等)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研讨。大会主席王建国所长致开幕词,并在闭幕式上做了总结发言。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Terry Wall教授、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的Sunil Sharma博士、我所李永旺研究员以及北京化工大学刘振宇教授分别做了大会特邀报告。另外,会议进行了6个主题报告,52个口头报告和15个墙报展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气体净化相关领域取得的进展。

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位于山西长治潞安集团的16万吨油/年的煤制油工业示范厂。

国际高温气体净化技术研讨会此前已在英国、美国、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举办过七届,讨论主题涉及能源、电力、化工等各个领域,旨在交流各国关于气体净化方面所涉及的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取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下届会议将由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主办。

 

(朱婧文,杨 利/报道 李学宽,杨晋平/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