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煤化报
形象标识
山西煤化所摄影展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山西煤化所举办第四届“冬至杯”饺子大赛
 
发布时间:2015-12-28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12月22日上午,由山西煤化所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四届“冬至杯”饺子大赛在学生食堂举行。

  作为山西煤化所一项传统活动,“冬至杯”饺子大赛意在铭记中国的传统文化,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并使大家在实践当中感受煤化所大家庭的温暖。如今,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个年头,其影响已深入到广大学生与职工当中,并深得大家的喜爱。本届比赛更是邀请到了山西煤化所党委书记马七军亲临现场与选手们同场竞技,为活动增色不少。

  本次比赛共有40支队伍参加,每队4人,队员们分工合作来完成作品。比赛所用食材皆由学生食堂提供,由研究生会同学与食堂工作人员共同担任评委裁判,并从饺子个数、比赛用时和美观程度等多项标准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评分。

  比赛分四轮进行,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各显其能,以精湛的技艺与紧密的配合圆满地完成了各自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4支代表队脱颖而出,他们以合理的分工、默契的配合及娴熟的技巧赢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让大家在忙碌的科研工作之余也收获了一份轻松与欢快。

  (李锋/报道  冯荣涛/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