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煤化报
形象标识
山西煤化所摄影展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山西煤化所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5-11-16 发布者:行政保卫处 字体<    >

  “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火灾逃生自救能力,11月9日,山西煤化所行保处和研究生部组织全所研究生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器材实际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涉及安全消防意识、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灭火器、消防水枪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的基本知识等。培训老师根据自己多年来从事消防工作的经验,对消防应急常识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

  随后,行保处工作人员在能源楼前空地向大家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各位学生在现场积极进行实际操作灭火演练。演习中,大家态度认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出色地完成了灭火演练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学生们牢固树立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安海荣  报道/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