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煤化报
形象标识
山西煤化所摄影展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山西煤化所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3-07-29 发布者:研究生部 字体<    >

7月15日至19日,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5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山西煤化所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山西煤化所所长王建国致开营辞。他对夏令营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用简短而生动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山西、太原及煤化所的发展历史和未来发展前景,并对营员们提出了期望,希望有志青年人在科学过程中不断探索,丰富学科内容,在实践过程中满足国家重大需求,实现个人价值。夏令营营员代表邓琳琳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希望加入山西煤化所从事科研工作,为我国科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憧憬之情。

夏令营期间,研究生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员们的学习和生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此次夏令营活动先后安排了9场专题学术报告、研究生代表交流会、优秀毕业生和优秀研究生经验交流会、山西文化之旅、实验室参观以及联欢会等活动。这些活动的安排使得营员们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验,也收获了友谊。

夏令营活动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个人受益匪浅。在感受山西文化的同时,对科研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切身体会到山西煤化所浓厚的科研氛围和雄厚的科研实力。一些营员表示希望未来可以有幸成为煤化所的一分子,共同投身科研事业,并祝愿煤化所的未来更加辉煌。

(刘玉婷/报道  黄鑫/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