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技成果 研究队伍 国际交流 院地合作 研究生教育 创新文化 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文化活动
煤化报
形象标识
山西煤化所摄影展
友情链接
中国科学院
国家发改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中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科普博览
中国化工信息网
美国能源部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研究组织(CSIRO)
山西省科学技术厅
洁净能源创新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山西煤化所成功举办PPT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2012-11-27 发布者:人事教育处 字体<    >

11月22日下午,山西煤化所PPT设计比赛在能源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共有来自课题组、管理及支撑部门的34位职工代表其所属部门参加了本次比赛。党委副书记李晶平、科技开发处处长侯相林、李永红正高级工程师、董梅及赵建涛研究员等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设“山西煤化所所情介绍”及“我心中的煤化所”两个主题,由参赛职工任选其一进行PPT制作。选手们以演讲或自动播放形式逐一展示自己的PPT作品,阐述设计理念及创意思路。评委们按照创意与特色、思想与内涵、结构与逻辑、色彩与版式、动画与节奏五个方面要素为选手的作品打分,并对作品予以点评。

比赛过程中,以“山西煤化所所情介绍”为主题的PPT作品从客观写实角度介绍煤化所发展历程、所情状况、科技情况及未来战略规划,展示了煤化所灿烂辉煌的过去、励精图治的现在及蓬勃发展的未来;以“我心中的煤化所”为主题制作的PPT作品更多的以个人主观感受为出发点,从所内工作、生活、历史发展演变等多个角度,展示了煤化所温馨、团结、奋进、向上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抒发了煤化人的爱所热情。最终,经过激烈角逐,葛晖等六名职工获一等奖,路新等十名职工获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

李晶平对人事教育处组织的本次PPT设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通过开展本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山西煤化所职工PPT使用技能,增强了团队协作精神,也发现了煤化所创新文化宣传中的一些新亮点,希望大家以后继续努力,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煤化所良好形象及煤化人精神风貌。

(陈洁/报道  戴亮/摄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桃园南路27号 晋ICP备 05000519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666号